2008唐崇榮神學講座書籍正式發行

唐崇榮博士思想叢集 神學系列

唐崇榮博士於全球各地舉辦講座已五十餘載,所留下的文字、影音紀錄,不僅是教會歷史中珍貴的屬靈資產,其思想博大精深涵蓋哲學、歷史、文化、政治、藝術等層面。能以上帝啟示之真理為本,對社會各界、普世價值產生啟發。
為基督教信仰傳承與發展,為人類歷史與社會之前瞻,唐崇榮國際佈道團期彙整唐博士歷年於世界各地之解經、神學、佈道、專題等講座之文字紀錄,以系統化,水準一致的方式統一出版。願上帝啟示的真理,基督的福音被宣揚,願榮耀歸與祂。

永世的基督與歷史的耶穌

唐博士廿四年來不間斷地在台北舉行年度神學講座,本書編自2008年於國父紀念館講座之文字紀錄。於2010年三月出版發行。

基督是誰?基督到底是誰?基督在歷史的顯現有什麼意義?基督在聖經的記載是不是有差錯?聖經的記載是使徒們所發現的假像呢?還是他們所歸納出來的真理的最高語言的表達呢?基督到底是哪一位?耶穌基督自己在訓練門徒一段時間之後,祂要他們回答祂這個挑戰。「你們說我是誰?」耶穌基督不要他們跟隨祂之後只注意恩典,而不注意祂的位格,只對祂有所要求,而不能滿足祂對他們的要求。所以耶穌在該撒利亞腓立比境內就問他們說「人說我人子是誰?」
彼得代表眾教會在歷史中給了一個最正確、最完整的答案,「祢是基督」,所以耶穌就是基督。「祢是永生上帝的兒子」,「祢是永世的基督」。
那三年裡保羅思考了最大的神學課題,就是基督論;研讀基督論的首要目的,就在於明白耶穌是誰!在他真正完全解決了以後,他宣稱:「我一生只做一件事情,就是做奴僕服事我的主耶穌,到處宣揚祂。我立定一件事,我什麼都不知道,只知道基督並祂釘十字架!」從那一天開始,他把永世的基督,肯降世成為歷史的耶穌的奧秘傳講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