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正神學與中國教會的未來】特別講座

唐崇榮牧師特邀洪予健牧師專題講座

時間:2009年3月25日 三 晚上7:30-9:30
地點:浸信會懷恩堂
主辦:唐崇榮國際佈道團

講員介紹
洪予健牧師
文革中的「老三屆」。
上海復旦大學化學系畢業,美國賓州大學物理化學博士。
1991年 在加拿大作博士後研究期間信主,
1992年 蒙召,進入溫哥華維真神學院,並開始參與該校中國研究部的福音事工研究,帶領中國學人查經班;
1995年 取得基督教研究碩士學位。
1996年 任溫哥華浸信會信友堂主任牧師迄今;目前擔任中國福音會加拿大區會董事。

洪牧師具有深刻敏銳的析辨恩賜,尤其長於秉持永恆信仰的宏觀視野,檢驗科學、哲學,乃至政治、社會、倫理等等世間文化之價值與定位。他在溫哥華開設「信仰與文化」講座已逾五年;近期也應當地華人廣播電台之請,向一般民眾講述「基督教與科學」系列;也屢次就婚姻定義等基本倫理議題接受電視與其他媒體訪問,在滔滔世俗文化洪流中高舉聖經真理、為主放膽講論。

十幾年來,洪牧師除了牧養一個以大陸移民群體為主的教會之外,也經常受邀前往北美、歐洲、東南亞各地, 向華人(特別是來自中國大陸的學人和移民)佈道、培靈。唐崇榮牧師也數次邀請洪牧師去講授歸正神學課程,因認為他是當代華人中極具眼光、有學問也有佈道能力的牧者。

「學科學的洪牧師,對於那些想用科學證明神或否定神的知識分子證道,尢其有功效」,「發揮了豐富的護教、牧會經驗,向知識分子宣講福音,每能攻破人心營壘」,這是王瑞珍牧師、林慈信牧師分別對洪牧師的介紹。陳佐人牧師則是對洪牧師的正義感、赤子之心以及對上帝召命之投身,感到印象深刻。此外,為洪牧師《聰明反被聰明誤》一書作序的呂沛淵老師,指出了洪牧師所言確實忠於聖經,發聾振聵,正是今日華人教會迫切需要的信息。

◎ 洪予健牧師主領之各種佈道會信息、專題文章,例如「科學主義與偶像崇拜」、「上帝不只為宇宙上發條」、「基督徒與世界」、「教會究竟是什麼」、「基督徒的科學觀」、「 基督徒的婚姻觀」、「馬禮遜不平凡的一生告訴我們什麼」、「基督教信仰對當今中國的社會意義」、「基督教與法治的建立」、「三自運動的真象」……等,可瀏覽加拿大真理報、美國神州傳播協會、曠野呼聲、生命季刊、基督新報、論壇報、溫哥華信友堂等網頁,以及中國福音會月訊的陸續刊載。

見證檔案 http://www.fcnabc.org/PASTOR.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