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戰的心志 唐崇榮牧師

  
  
        如果你知道未來將多麼美好,現在就要為此爭戰。歸正福音運動正在打一場屬靈的戰役。我從第一天奉獻作傳道,就很清楚自己投入的是全宇宙最偉大、最嚴肅的一場戰役──把人從撒旦手中搶出來歸向基督,把人從黑暗權勢中搶出來歸向光明。這場爭戰是不可以停的。當戰事最艱鉅的時候,你會不會說:「休息十分鐘?」若真是這樣,敵人一放箭過來,你馬上就死了。所以這是場永不止息、永不妥協、永不鬆懈的屬靈爭戰。

  爭戰最重要的不是武器,最重要的是精神。為什麼越南能把美國趕走?因為越共爭戰的精神遠超過美國人的武器。共產黨口講唯物,使用的辦法是唯心。西方贊成唯心,完全靠唯物。毛澤東什麼武器、物質都沒有的時候,他用鬥志使全世界怕中國。為什麼全世界怕中國?因為人通常都很怕流氓。

  為什麼我們的敵人握有爭戰最重要的元素,而基督徒卻在沉睡?盼望我們重新看見當為一次交付聖徒的真道,竭力地爭辯(參:猶太書1:3)。這是聖經的教訓。如果我們讀了很多神學、有許多學問卻不懂這個呼召,基督教就會死在我們的學術性裡,因為我們沒有爭戰的精神。

爭戰有四個重點。
第一,你要出師有名。如果出師無名,一定失敗。當美國攻打伊拉克,得到屬靈的人的意見:「奧古斯丁曾提出正義之戰,為此,基督教國家可以參戰。」當你真正有基本立場,你的爭戰就有力量。出戰前,你要自問:「為什麼事奉主?」「為什麼用這樣的辦法事奉主?」如果你知道這是上帝的旨意,這位又真又活的上帝現在指示你這樣做,所以神的旨意使你一定要戰。這是第一點。

第二,先量你的力量,然後才去爭戰。有沒有人蓋樓不預算、爭戰不量力?在爭戰前要先瞭解你的潛能、意願、力量。今天靈恩派爭取很多人參加他們的聚會,信徒有服事卻聽不到正解的聖經信息。歸正福音運動不可走這條路。聖經告訴我們:要「快快的聽」與「慢慢的說」。親愛的弟兄姊妹們,先好好聽道裝備自己吧!裝備堅固後才出去打仗。

第三,知己知彼,百戰不殆。要認識你自己,也要認識你的敵人,才能百戰百勝。兩千多年前中國的孫子兵法已寫下這條金科玉律,連美國西點軍校也研究它,毛澤東也因為這八個字成功。他說:「革命首要的任務,就是認識誰是仇敵,誰是朋友」。基督徒,你為上帝爭戰,要認識誰是朋友,誰是仇敵。把絕對的相對化,一定妥協信仰;把相對的絕對化,就把同工當仇敵。這種失敗是從裡面瓦解自己。美國歷史學家Will Durant說:「羅馬帝國不是因外來勢力,而是從內部,開始瓦解」。特別是歸正的人,要好好彼此接納,有合作的精神一起事奉,並肩作戰。

最後,倚靠耶和華的靈方能成事。現在「倚靠耶和華的靈」這幾個字已經被靈恩派搞得面目全非,你要把總原則再拉回來。這節經文有兩個最重要的元素:第一,上帝的靈是「真理」的靈。第二,上帝的靈是「聖潔」的靈。真理和聖潔使我們強壯,聖化我們一切的思想、情感、意志,然後有能力為主爭戰。阿們。(本文摘錄自「2011亞太信仰研討大會」開幕序言,未經講員過目)

2013唐崇榮牧師印尼國家巡迴佈道大會 於西加里曼丹

318 Singkawang:約十九萬人,以客家華人佔多數,潮州人次之。信奉佛教、儒教、伊斯蘭等。 求主加添唐崇榮牧師佈道爭戰的力量,願真理聖靈救人脫離撒旦黑暗的權勢,歸向上帝愛子光明的國度。



其他場次佈道會
3月19(週二)Ngabang 3月20(週三)Sanggau 3月21-22(週四-)Pontian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