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唐崇榮牧師於11月15日平安完成五個多小時的心臟繞道手術,接下來的兩天在加護病房接受進一步觀察。感謝主!唐牧師已平安轉入普通病房了。在此,謝謝大家的關心,並請繼續為唐牧師身體的康復代禱。


照片:唐崇榮牧師於2010年印尼安邦佈道會前,用沒有受傷的左手親自調整會眾的座椅.(照片轉拍於印尼報社的報導.)


唐崇榮牧師福音腳蹤--印尼全國研討大會信息分享


印尼全國研討大會最後一個晚上的聚會,唐崇榮牧師以《列王記下》第二章有關先知以利亞被接升天前的聖經記載,給予出席者一篇非常重要及震撼的資訊。唐牧師開始以先知以利亞在迦密山和巴力眾先知的對抗來提醒事奉主的傳道人必須認定並執行主所給予我們的使命及權利,站在真理的地位上不應有絲毫的妥協及退縮,我們必須勇敢的宣講真理,竭力為福音奮鬥。唐牧師提到以利亞面對眾巴力先知時,堅定不移的在眾人面前向神大膽的禱告,以利亞的禱告成為一個非常偉大的一個禱告,「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上帝,求你向世人顯明你是上帝,我是你的僕人。」

唐牧師呼籲這也應該成為我們眾傳道人今天的禱告,我們所到之處都必須求主顯明上帝是上帝,也印證我們是上帝的僕人。進入《列王記下》第二章的經文,唐牧師提醒在場從印尼亞齊到巴布(印尼最西部到最東部)的傳道人必須要有以利沙學習的精神及態度,以利沙放下一切跟隨以利亞竟然換來倒水這一類微不足道的所謂事奉,卻沒有講道,做大型佈道會講員的機會,可是我們看見以利沙毫無怨言,忠心成為以利亞的助手,一直到時候滿足的日子。

同樣的,當以利亞要被接升天以前,三番四次吩咐以利沙在原地留下,不必跟下去,然而忠心耿耿的以利沙卻放不老師,決定跟隨到底,結果上帝讓以利沙經歷並見證凡人所無法經歷的事情,經歷度過約旦河也看見以利亞如何被接升天。問題是,以利沙有資格嗎?聖經讓我們看見,先知學校的門徒確實大有知識和分辨能力,他們清楚知道以利亞即將被接升天的事情,可是當他們問起以利沙的時候,完全沒有進入先知學校的以利沙竟然也知道,我們看見以利沙雖然沒有進入先知學校有正規的學習,但是上帝為他預備的道路,跟隨上帝的先知,他的能力和知識也完全不在進入先知學校接受正規訓練門徒之下。

從以利沙求感動以利亞的靈加倍感動他的心志,我們看見以利沙完全使以利亞驚訝,因為以利亞要他向以利亞求一事,可是沒想到這位年輕人所求的竟然是他無法所給的。唐牧師挑戰在場傳道人我們今天到底在求什麼?是不是博士學位?還是希望我們老師留下來的書籍?我們從以利沙的禱告和精神看見上帝已經為自己預備了以利沙。唐牧師語重心長表示,我們一定要想起福音工作應當如何繼續下去,他盼望倘若主許可,在兩年內可以舉辦青年福音研討大會,鼓勵及挑旺年輕人繼承福音的火把。


最後,當以利亞被接升天以後,上帝依然大大使用以利沙繼續上帝的工作,以利沙也被印證他確實是上帝的僕人。唐牧師最後呼籲大家必須更新及回想在上帝面前事奉的使命,全場許多資深牧者及傳道人深深受感動,一一站起來回應上帝老僕人的呼籲,一起努力傳承福音的異象及行動,場面非常感動。(撰文者: 馬來西亞歸正福音教會鄒聖源弟兄,2013年11月8日寫於印尼雅加達彌撒亞聖堂)


聖潔的憂傷 唐崇榮牧師

我有一位很好的同工,他現在已經離開世界了。這個同工有一個女兒,在比利時很著名的魯汶大學(Catholic University of Louvain)讀書。伊拉斯姆(Desiderius Erasmus, 1469-1536)在這所學校執教過,這所學校在馬丁路德的時代已可算是當時最好的學校之一。我自己到過那所學校看過,這所大學的校園已有百年的歷史,牆上有爬籐且樹木繁多,整個學校呈現出來的文化氣息濃厚到一個地步,使你一進到裡面,就有好像不久會看到莎士比亞(Shakespeare, William, 1564-1616)走出來的那種氣氛。

這個學校裡面有兩種大學,一種是用比利時文讀的大學,一種是給外國人到那邊留學讀的大學。如果你從魯汶大學畢業的時候,拿的畢業文憑是比利時部門頒發的,你的程度就高很多;如果是國際部門頒發的,你的程度就低很多了。為什麼?不是這所大學看不起國際人士,也不是看不起外國學生。因為這些來讀的人以後將要回到本國去管理他們的國家。這所大學知道許多外國來讀的學生程度比較低一些,當他們讀畢業了,不必面對比利時當地的人那麼高的要求,回去就有足夠的份量來應付他們國家沒有像歐洲那樣嚴謹程度的需要。

這位同工的女兒考上的是比利時部門的學校,不是國際部門,所以她的程度相當高。當她考上魯汶大學,就讀以前,她的高中老師發給學生避孕丸,要每位學生吃避孕丸。當這些高中生拿到避孕丸,每個人都吃的時候,這位女學生說:「我不需要。」老師說:「不可以!政府規定高中的女孩子都要吃避孕藥。」她再說:「我不需要,我有自己的避孕丸。」老師問她說:「妳有什麼避孕丸?哪一個廠做的?叫什麼名字?」她說:「我的避孕丸叫作耶穌基督。」全班就笑起來了!這老師就以為她開玩笑,就說:「無論如何妳一定要吃。」她說:「無論如何我不吃,因為我是敬畏上帝的人,我有耶穌基督住在我心裡面。」她們繼續再取笑她。

當她大學畢業的時候,我從美國飛到比利時去參加她的畢業典禮。我不會參加我自己孩子的碩士畢業典禮,直等到他們拿了博士學位,我才會去參加他們的畢業典禮。但這位同工的女兒為主做了這麼美好的見證,為了他女兒曾經作了這樣的見證,所以我一定要去看她。當她拿到畢業文憑的時候,我為她非常感謝上帝。這是聖潔家庭為主作的見證,一個亞洲人在歐洲為主作的見證。感謝上帝!這位同工的女兒因為看見世界的敗壞而內心憂傷。哪一種基督徒會有這種聖潔的感情呢?就是內心有主,已經有主給他聖潔標準的人。有這種標準的人才會用這個標準去對照,看見這個世界不像樣,然後為此感到痛苦。

我們的感情是聖化的嗎?我們的憂傷是聖潔的嗎?如果我們的憂傷是聖潔的,讓我們為世界的敗壞憂傷,讓我們為道德的低落憂傷,為在學校裡與我們一同讀書的人,或者與我們一同教書的人,或是在公司裡與我們一同上班的人,四周的親人與朋友,他們所講的話,他們所想的事,他們所看的,他們所做的那些下流、沒有標準、敗壞行為,我們為他們憂傷。

基督徒不屬於這個世界,我們的未來是歸屬永恆的主,在聖潔的國度裡面,與祂合而為一,所以我們應當在今生預備來生,在暫時預備永恆。三千年前,先知阿摩司說:「你要預備迎見你的上帝」(參:阿摩斯書:4章12節)。當你見祂面的時候,如果你在罪惡中間,就很羞愧了。當你見祂面的時候,你是與世人同流合污的,你沒有辦法辯明,你真正有屬於主的生命。當你見祂面的時候,你滿身污穢,你要羞愧。求主幫助我們,「凡向他有這指望的人,就潔淨自己」(參:約翰壹書:3章3節)。

每時每刻潔淨自己,就像一個新娘穿了一件新娘衣,當新郎來迎娶她的時候,不會因為新郎遲了兩個鐘頭,她說:「我先去放風箏好不好?我先去玩水好不好?我先去跟小孩子跑來跑去,然後玩玻璃球」,等玩到一半的時候新郎來了,發現她滿身都是髒的,她喝了咖啡滴了好幾十滴在衣服上,她玩了骯髒的泥土,潔白的新娘衣也變黑,絕對不是如此!我們絕對不是如此。所以聖經說「凡對耶穌基督再來有指望的人,就潔淨自己」,這是基督徒聖潔動力的來源之一。當你真正盼望耶穌再來的時候,你一定會鞭策自己。當你真的盼望耶穌基督再來,你一定會自己省察自己,自己責備自己,自己對自己說:「我要過聖潔的生活,等候祂來。」

如果你到巴黎奧塞美術館 (d'Orsay Museum) ,你會發現有一張圖畫,掛在整個博物館正中的地方。那幅圖畫是描寫羅馬帝國衰亡以前淫亂的生活。那幅圖畫中間,旁邊,每一個角落,都有人抱著很美麗的女人。印尼有一個人為了他女兒結婚,他把整間旅館四邊的牆壁,用仿製的美麗大圖畫重新裝飾。單單為了那些裝飾,他花了非常多錢。他是一位基督徒的哥哥,認識他以後,我向他傳過福音,所以婚禮當天我去見他,握手致意後就回家。我在婚禮會場看到那副畫,後來見到他弟弟的時候,對他說:「你哥哥那一天孩子結婚,掛那幅畫是不對的,因為那是淫亂的圖畫」他說:「是嗎?」我說:「當然是啊。」他說:「怎麼會這樣呢?」我說:「因為你們不懂,沒有文化修養,所以看到美麗的圖畫就掛在那裡。但那幅畫的題目就是『羅馬帝國滅亡以前的情形』」。


「國之將興,必有禎祥。國之將亡,必見妖孽」(參《中庸》二十四章)。這句話是提醒世世代代,妖孽出現的時候,就是滅亡要來的時候。可惜的是,妖孽都很美的,當這些妖孽以美女、美男的身份出現,而道德的醜惡被遮蓋的時候,你的良心就黑暗了。如果連基督徒都與世界同流合污,那麼,世界就沒有盼望了。今天有哪些聖徒,心為道德敗壞的社會傷痛?有哪些人的憂傷是被聖靈聖化的?讓這些人跪下來代禱,哀哭,在神面前呼籲,求主賜下復興,從教會開始,求主復興教會,從你我開始。

(文:編輯摘錄自唐崇榮牧師查經講道,未經講員過目)



                    照片:2013唐崇榮牧師印尼國家巡迴佈道會現場,於雅加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