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書:恩典出於上帝主權的憐憫,審判出於上帝主權的公義



恩典出於上帝主權的憐憫,審判出於上帝主權的公義

親愛的弟兄姊妹,很多事情是奧秘,但是因罪受刑罰的事情,是公義的必然;很多事情上帝為甚麼施恩,這也是奧秘,我們不能知道,但是最後你會曉得,這個恩典完全不是因為人有甚麼行為、甚麼功勞,神才賜下的。
這樣的事情,人很難明白的,因為人總是看外表,人總是憑著一己的感受,以及自己有沒有得到恩典來評論上帝對不對,好像上帝所做的都要經過他的同意才對,而他所做的可以不負責任,這是不對的。
信徒與非信徒不同的地方,信徒知道,我若有甚麼恩典,都是因為神的憐憫,因為祂要憐憫誰就憐憫誰,要恩待誰就恩待誰,祂有主權;但是,祂要審判誰的時候,不是因為你沒有什麼犯罪需要審判,事實證明,因你自己顯露出來的罪,你就在上帝面前領受應當的公義審判。
恩典出於上帝的憐憫,審判出於上帝的公義,而上帝以公義審判你的時候,你要知道你曾經是一個犯罪應當受審判的人,但是,你看見為甚麼恩典給你的時候,你知道不是因為你的功勞,乃是上帝的施恩。
神的主權,就成為祂施恩、憐憫、願意把恩賜賜給我們的根源,因為神是主宰。作為主宰的上帝,是沒有人可以審判祂的,但是那違背主宰心意的一切行動,是不能逃避上帝的審判的。從這裡來明白上帝的公義。
恩典,乃是人不應當、人所不配,而上帝還給你的。『上帝要恩待誰就恩待誰,上帝要憐憫誰就憐憫誰。』這是這段聖經給我們很重要的教訓




2017年2月6日(一)-9日(三) 19:30
羅馬書講經大會 第73-75講
唐崇榮博士牧師主講
台北浸信會懷恩堂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90號)
唐崇榮國際佈道團 聯絡電話:02-89315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