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改革宗神學-布塞珥, 布靈爾與加爾文

早期改革宗神學-布塞珥, 布靈爾與加爾文
2009歸正福音巡迴課程
【教師簡介】
陳佐人牧師,出生於台灣基隆市,十歲移居香港。七九年奉獻傳道,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崇基神學組。於八九年獲美國芝加哥大學神學博士。他從九六年至今任教於美國西雅圖大學神學系,並出任歸正學院教務長。並常於各學術期刊發表中英文神學論文,又爲「歷代基督教思想學術文庫」撰寫學術性導論專文。陳牧師亦是加州「灣區歸正福音教會」(Bay Area Reformed Evangelical Church)之義務主任牧師,尤其對知識和專業人士的培訓事工有負擔,每年除了在美國各大城市主領聚會外,也定期在東南亞、法國等地主領佈道會及神學講座。
【課程簡介】
本課程將會縱覽加爾文神學之最新研究,並包括與加爾文同代之瑞士改教家來理解改革宗神學的早期發展。 本課程之目的是希望透過歷史與系統性之角度來探討對早期改革宗神學發展,藉此更清楚明瞭改革宗信仰之來源、形態與精神。
【課程要求】
本課程參加者必須有以下背景與水平:
(1) 熟悉加爾文生平;
(2) 曾讀或涉獵《基督教要義》,不需全讀,但必需對該書略知一點;
(3) 必須簡略認識西方十六世紀之宗教改革運動的歷史。
(4) 報名前須繳交500字加爾文生平報告。可參考:(a)改教家加爾文;(b)宗教改革運動思潮;(c)資料網頁
本課程不會教授之內容:
(1) 加爾文生平;
(2) 西方十六世紀之宗教改革運動的歷史;
(3) 基礎的改革宗神學要領,如T.U.L.I.P. (如你不知此為何,本課程絕不適合閣下)
【上課時間】 10/29(四)7:00-10:00pm
10/30(五) 7:00-10:00pm
10/31(六) 9:00-12:00am 1:00-4:00pm
11/1(日) 7:00-10:00pm
【上課地點】 週四~六:政大公企中心-綜合大樓C202教室(台北市金華街187號) 週日:校園書房二樓會堂(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22號)
【課程費用】社會人士 NT$3,000 / 全時間學生 NT$2,000
【報名方式】電話:(02)8931-5431李桂蓮姊妹 或
E-mail: stemitw@gmail.com
【報名須知】名額有限,請預先報名,以免向隅。
上課請準時,以免遲到干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