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唐崇榮牧師全台灣生命更新大會禱告會

說明唐崇榮牧師雖因年邁,健康與體力情況不如從前,無法如常每週巡迴查經,但仍心繫佈道,全力投入印尼與各地佈道工作。為使聚會蒙恩者,繼續透過禱告與支持佈道工作回應神的恩典,台灣辦事處以此禱告會召集有志者預備心參與。


時間:2013.05.15() 晚上7:00-9:00
地點:浸信會懷恩堂405教室 (台北新生南路三段90號,4)
邀請:查經講座聽眾以及有志參與佈道工作者
事宜:為台灣八區十三場的青成年與兒童佈道工作禱告

基督徒感情的聖化-論喜樂  唐崇榮牧師

  「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上帝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前5:16

上帝的旨意是要我們禱告,上帝的旨意是我們要喜樂,上帝的旨意是要我們謝恩。我們禱告是「不住」的,我們謝恩是「凡事」的,我們喜樂是「常常」的。保羅在監牢裡面,對監牢外面的基督徒說:「你們要常常喜樂」。他自己在困難中,還能夠叫別人喜樂,這表示他自己實實在在,經歷了不受困難打倒、不受困難所淘汰的得勝靈性。他用這樣的生活來勸人,用這樣的生活來鼓勵別人。

  保羅是一個怎樣的人呢?是一個到坐監牢的時候,還可以勸人要喜樂的人,是一個連砍頭可能臨到他的時候,還是說:「得勝的路,我已經跑盡了;當打的仗,我已經打完了;當守住的道,我已經守住」(參:提後4:7)保羅是一個怎樣的人呢?「世人看為尊貴的,我看為糞土。為耶穌基督的緣故,我把所有世界尊貴的東西都當做糞土,因為基督是我的至寶」(參:腓3:7-8)。這個大有學問的人,迦瑪列最得意的門生,猶太公會的領袖,法利賽派最嚴格訓練出來的高徒,竟然自己一生一世稱「我是基督的奴僕」。羅馬帝國的奴僕,是一生沒有辦法再恢復自由身的人,只有絕對順從的責任,沒有反叛的可能。羅馬帝國最輕看的人就是奴隸,保羅卻很樂意用這個字來稱呼自己。

保羅是喜樂的人,但他不是沒有憂愁的人。他是「大有憂愁」的人,但也是一個經常不斷在主裡享受喜樂的人。甚至他在監牢中是喜樂的,他在逼迫中是喜樂的,他在眾叛親離的時候是喜樂的。人抵擋他,前途完全沒有把握、所求的沒有實現的時候,他還是喜樂的。

如果你注意看羅馬書第十五章,他講了幾句後來都沒有成就的事情:「雖然幾次盼望去羅馬,屢次受攔阻不能去見你們。我盼望前往士班雅的時候,先經過你們那裡去見你們,然後歡歡喜喜地把我送到碼頭,看我上船。」(參:羅15:22-28)。他寫羅馬書給他們,然後說:「我要你們為我禱告,憑著耶穌基督,憑著聖靈的愛」(參:羅15: 30),這是聖經唯一一次把「聖靈」跟「愛」連在一起。

聖靈的果子是「愛」,聖靈把上帝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保羅說:「藉著主耶穌基督,藉著聖靈的愛,勸你們為我們禱告,使我們脫離不順從的猶太人的手,可以平安的到你們那裡,與你們一同享平安。」他不是路過士班雅,而是到羅馬以後就永遠出不來。他求平安,結果在羅馬被砍頭,完全沒有得到禱告所求的。但他是一個坐監牢還有喜樂,所求沒有達到還甘心事奉,傳福音沒有果效還永遠不灰心的人。這種喜樂,就是我們要講的基督徒的喜樂。(餘略,佈道團同工摘錄自唐崇榮牧師《基督徒感情的聖化》講座,未經講員過目)

照片:51日,首次2013年佈道籌備禱告會聚集情況。有來自台北、新竹與台中的弟兄姊妹一齊同心代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