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是否蒙上帝的選召?

蒙上帝選召的三個記號/唐崇榮牧師

第一個記號:不畏困難、為主捨己的順服心志


清楚知道蒙召作傳道是很重責任、很難的工作、很可怕的重擔,可是為了上帝,自己一直持有願意、捨己、犧牲、順服的心志。腓 2:13 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上帝在你們心裡運行,為要成就他的美意。
作傳道不知薪水從哪裡來、沒有好的收入生活怎麼辦?父母反對、妻子不順服、丈夫不支持、小孩生活怎麼辦?父母誰來照顧?……如果你知道以後,一定不敢、逃跑、拒絕,這是人之常情。但,若是上帝來的選召,即使人在困難中,也會有不妥協、為主捨己順服的心志,這是第一個記號。

第二個記號:基督的平安在你心中作主

西 3:15 …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裡作主。當第一個記號過了,你還是找藉口妥協了困難,上帝就讓你一直沒有平安,直到你跪在上帝面前禱告說:「主啊,我在祢面前完全順從」基督的平安就在你心裡作主,你就得著安息。

第三個記號:上帝嚴重的管教領你悔改順服

第一個、第二個記號都過了還是不順從,上帝的手就親自鞭打你,給你生意失敗、大病一場、被仇敵咒罵、各樣痛苦坎坷……到最後你沒有辦法只好順服。這是第三個記號。我是經歷第三個記號大病一場之後才順服。
上帝選召你,你就不要逃避困難;上帝沒有把平安給你,你不要自欺有平安;當上帝鞭打你的時候,你逃也逃不掉,你求饒也不一定給你機會。
我再說,國際歸正福音神學院中文部在招生,你們聽了這麼多,卻沒有行動,你認為上帝容易赦免你嗎?

(禱告)求主賜福我們前面的道路更順從祢、更討祢的喜悅,用祢的愛激勵我們,用祢的靈感動我們,用祢的手在必要的時候鞭打我們、管教我們,好叫我們回到祢的面前。奉耶穌基督的名。 阿們


文:摘錄自唐崇榮牧師羅馬書講經第66講,未經講員過目。
圖:Conversion of Saul (Paul) P. P. Rubens1601-1602


國際歸正福音神學研究院
異象及使命宣言